人氣 2238

4.4千盞路燈 明年2月才完修

#地方 #高灘地 #風災 #路燈 #二重疏洪道 #華江碼頭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堤外高灘地接連因蘇迪勒颱風、杜鵑颱風來襲,造成4400盞路燈損壞,迄今近半還未復原;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瑞山質疑復舊太慢,新北市高管處強調,已分4區加緊修復,原訂明年2月完修,將設法趕在12月底修繕汰換完成。

「蘇迪勒颱風吹壞的燈,現在還沒修好!」市議員張瑞山昨天在市議會總質詢中表示,幾天前從新店碧潭沿著新店溪,一路走回中和,沿路運動休閒民眾多,但仍有倒樹未清理,路燈依然不亮,質疑從蘇迪勒颱風過後,高灘地復舊進度牛步。

水利局長古沼格強調,蘇迪勒導致高灘地設施受損嚴重,4400盞路燈損壞,後續搶修以交通及自行車道等設施優先,路燈正逐段汰換維修,預計明年2月全部修好;但張瑞山批評「不應該這麼慢」,要求加快汰換速度。

高管處長楊宗珉則表示,路燈損壞程度不一,包含燈桿吹斷、路線受損、燈具泡水,修繕汰換速度也不一;高灘處9月底已修好約1300盞時,又遇上杜鵑颱風二度攪局,再吹壞近900盞路燈,拖慢修復進度。

高管處目前將1380公頃高灘地分淡水八里、二重疏洪道、華江碼頭至大漢溪、新店溪及基隆汐止共4區,由廠商分頭進行修繕,施工期間也設置臨時燈加強照明,淡水八里區已全數完修,其他區域路燈修完約四到五成,已要求廠商加緊趕工,預計可趕在今年12月底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