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8

扁保外就醫中收到國宴邀函 去?不去?

#地方 #陳水扁 #520就職 #國宴 #蔡英文

記者林敬殷、楊湘鈞/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昨天證實,陳水扁已收到總統府所寄總統、副總統五二○就職國宴的邀請函。但台中監獄表示,陳水扁目前仍是保外就醫身分,參加國宴和醫療無關,若違反規定遭撤銷保外就醫,陳水扁需自行負責。

陳致中貼文 附上國宴邀請函

陳致中昨天在臉書貼文指收到就職國宴邀請函,並附上兩張美國前總統老布希與現任總統歐巴馬在總統就職時邀請歷任總統的照片,並說「不同時空背景,不同黨派立場,先後兩組,五位前後任在世的美國總統們齊聚一堂,著實令人感觸良多。」立刻引發外界不同的聯想。

羅瑩雪「尊重專業」 中監否決

陳水扁因涉貪汙等罪被判刑確定,保外就醫能否出席國家慶典?法務部長羅瑩雪表示,矯正機關同意即可,「我尊重專業」;但台中監獄獄方已明確否決,指陳水扁參加國宴和醫療無關。

扁醫療召集人 斥中監「放肆」

台中監獄的說法,讓陳水扁保外就醫醫療小組副召集人陳順勝非常不滿,直罵「放肆」,指保外就醫階段應徵詢醫療小組專業意見,獄方不應擅自回答。

陳順勝表示,陳前總統除受到憂鬱症及腦退化之苦,另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創傷症候群等病症,在某些情境下,生理和心理受外部刺激下,會有心理恐慌等無法預期的狀況發生;如果陳水扁可以出席,有助於紓解其創傷,等於還給扁應有的尊嚴。

據了解,陳水扁收到具名「陳前總統水扁伉儷」的邀請函備感榮耀,但經醫生及家屬的評估與建議後,陳水扁傾向不參加。

民進黨方面 相當低調

對此,民進黨方面顯得相當低調,僅表示邀請歷任總統、副總統出席新任總統就職活動是慣例,相關作業由總統府依慣例辦理。不過,總統府官員表示,邀請歷任總統出席就職國宴並非慣例,二○○八年、二○一二年國宴均未邀請陳水扁。

閱讀秘書/非經監獄許可 保外就醫不得從事無關治療活動

保外就醫是針對在監服刑者,因有重大疾病不能在監醫治,而准許交保治病的緩衝制度,根據「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規則」,保外就醫者除維持日常生活及職業所必需者外,非經監獄許可,「不得從事與治療顯然無關的活動」。(王聖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