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39

台南房市 申報開工戶數大幅量縮

#政策 #預售 #房地合一 #房市 #透天厝

記者陳惠珍/台南報導

台南市去(103)年全年度房地產市場新個案開工戶數,爆出上萬戶空前巨量;然根據台南縣市不動產投資商業同業公會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前五個月全市的申請開工戶數,不論大樓或透天厝戶數,都已進入減產狀況,開工量相較去年同期只剩不到六成,如今,伴隨房地兩稅合一新制三讀通過,此間市場未來量能變化更受矚目。

房市買氣退散,五大行庫去年新承做房貸金額創下近6年以來新低。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南市的房地產市場,伴隨台灣整體房市交易趨緩,申請開工戶數已逐漸減少,根據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前五個月,全市透天厝申請開工戶數只有1,210戶,不到去年同期2,910戶的一半;在大樓產品方面,今年一至五月累計申報開工戶數為2,481戶,遠不及去年同期3,359戶。

台南市不動產投資商業同業公會表示,懸宕一年餘的房地合一稅,終於已三讀通過,預定明年元旦實施,讓原來已趨交易冷淡的此間房市,添加更大的變數,如今,賦稅再提高已成定局,對房市衝擊一定是短期利空。

建商透露,該稅制實施後,勢必造成成本提高,壓縮到同業的獲利空間;轉嫁到末端顧客是一個途逕,至於幅度多寡,端視該區域的供需情形。換言之,如果是自用性顧客居多,房價較易獲得支撐,若是投資客居多,又有「紅單」拋售潮,其價格支撐力道就不強。

業者指出,去年全市開工數爆出11,542戶,其中透天厝5,813戶,大樓產品5,729戶,分析今年前五個月申報開工數,透天厝已降至只有上千戶,大樓產品不到2,500戶,在在比去年來得量縮不少,因此,未來新屋完成戶數,也就是整個市場供應量,也會隨之逐漸減少。

建商坦言,去年的開工總量,將是最高峰紀錄,如今,不論是成屋或中古屋的成交量,都已隨著房市前景看淡,而延遲預售屋、成屋的成交速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