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54

專家看房疫/胡偉良:9月先湧報復性買盤,明年房價必漲!

#專家疫測房市 #多空 #理財 #房價 #報復性買盤 #購屋 #房市 #疫情 #失業率 #頭期款 #通膨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自5月中旬升溫至今,由於確診病例數仍多並有相關群聚存在,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再延長至7月12日,房市交易量持續受挫。針對後疫情時代房市走向,品嘉建設創辦人兼主任技師胡偉良指出,受通貨膨脹影響,9月後房地產市場將現報復性買盤,且預計明年開始,房價一定會走高。
 

 

胡偉良表示,影響當前房市最主要的因素還是疫情,衝擊度達6成。至於失業率的部分,其實並不會對房市造成影響,他強調,現在市場上購屋屬於有錢人的活動,因此如果收入不夠高,通常不會選擇買房,也不會是市場購屋主力。

胡偉良指出,受通貨膨脹影響,9月後房地產市場將現報復性買盤,且預計明年開始,房價一定會走高。圖/胡偉良提供

胡偉良 圖/胡偉良提供
 


胡偉良進一步說明,觀察現在市場上購屋者過半數都有獲得父母金援,尤其總價稍高的產品,一定得靠父母金援才買得起。購屋通常得付訂金、工程興建期間分期款項、房貸。大多數年輕購屋者都能負擔房貸,但要存到足夠的頭期款就相對困難。因此年輕購屋者若購買總價較高的產品,頭期款通常是由父母提供,如果父母無法金援頭期款的部分,就只能選擇小坪數、低總價的產品。

至於後疫情時代房市走向,胡偉良表示,疫情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中旬,加上國內疫苗施打尚未普及,民眾看房比例難以回升。當前全球通貨膨脹嚴重,台灣原物料、油價等全面上漲,雖然考量疫情因素,許多應該大幅漲價的產品都不敢調升價格,但預估9月後,物價勢必會大幅上漲,激發民眾恐慌心理,導致房地產市場有9成機率會出現搶買潮,且預計明年開始,房價一定會走高。

胡偉良提到,觀察每次全球出現通貨膨脹,爆發失業潮、貨幣貶值,窮人都會越來越窮,而有錢人為避免財富縮水,則會趕快買進資產,像是黃金、房地產等。通膨越厲害,這種現象就會越顯著。

 

胡偉良看房市
胡偉良看房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