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1

7成2企業有意加薪 調幅4%

#理財 #加薪 #調薪 #上班族 #小資族 #景氣 #人力銀行

記者劉馥瑜/台北報導

大環境景氣好轉,員工加薪有望!1111人力銀行昨(6)日發布最新調查指出,高達7成2的受訪企業表示今年有調薪計畫,該比例創下近7年來新高;預計加薪幅度為4.07%,調薪意願最高的前3名產業,依序是貿易流通、資訊科技與民生服務業。

大環境景氣好轉,員工加薪有望!。(好房資料中心)

上班族慘兮兮,國人平均薪資又衰退,名列史上第3大衰退幅度。(圖/好房資料中心)

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李大華指出,國內就業市場薪資有轉好趨勢,據主計處統計,2014年全年經常性薪資為38,208元,全年平均薪資47,300元,皆較過去明顯成長;加上近期軍公教調薪以及加薪4法(公司法、工廠法、勞基法、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法等議題,可望帶動整體就業市場薪資的提升。

至於加薪意願最高的3大產業,李大華分析,近年來電子商務蓬勃發展,物流業直接受惠,成為調薪意願最高的產業之冠;民生服務業則因薪資長期落後,近年來受到內需市場成長激勵,薪資補漲情況較為明顯;資訊科技業原先薪資福利就相對較好,隨著景氣好轉,企業營收獲利明顯成長,亦反應在加薪上。

為了解企業對今年景氣的看法及加薪意願,1111日前以網路問卷及電話訪談,調查逾500家企業,結果發現,展望2015年,有超過4成的企業表示樂觀,看壞的比例僅占5.75%。企業對景氣的正面預期也帶動調薪意願,據1111調查,約7成2(71.78%)的受訪企業今年有意為員工調薪,該比例不僅超過去年的6成6,更創下2009年有調查以來的新高,平均加薪幅度為4.07%。1111調查並指出,企業為員工加薪的評估指標,以「企業獲利狀況」為最優先,其次是「個人工作績效」,再來才是「員工年資」。

李大華表示,先前國內薪資停滯情況嚴重,隨著經濟狀況逐漸好轉,近兩年「薪資補漲」趨勢明顯,尤其針對表現優異的個別員工,會給予較大幅的調薪空間,「論功行賞」將成為接下來兩年調薪的主要趨勢。上述「2015企業加薪」調查,時間自2015年1月30日到3月1日,總計回收有效樣本511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