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09

投資客:漲持有稅降房價所得比 網友批:什麼邏輯?

#租售 #房價租金所得比 #帥過頭 #持有稅 #薪資 #泡沫化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近年來台灣房市起伏大,但租金成長的速度卻遠追不上房價的漲幅,金管會引用國外網站數據指出,台灣房價租金比高達64倍,比鄰近的香港高出一倍之多。不過卻也代表著台灣房市正面臨泡沫化的危機。連投資客帥過頭也在PTT發文表示,房價租金比高,是因為薪水太低、房價太高;至於租金太低的問題,他提出的解決辦法是,提高持有稅率,租金自然就會提高,房價租金比馬上可以64變32倍。
 
投資客帥過頭認為台灣房價所得比之所以冠於全球,最大的原因除了薪資太低之外,持有稅太低也是一大原因。(翻攝自PTT)
投資客帥過頭認為台灣房價所得比之所以冠於全球,最大的原因除了薪資太低之外,持有睡太低也是一大原因。(翻攝自PTT)
 
金管會引用Global Property Guide數據指出,目前台灣房價租金比約為64倍,高居全球,且有逐年攀升的趨勢,金管會解釋,數值越大代表房價越不合理,也代表房市泡沫化的可能性越高。
 
對此,資深投資客帥過頭在PTT網站發文表示,他認為會有這種現象有兩個原因,第一,租金通常房租都佔薪水的1/4,如果薪水不提高,租金就漲不了。因此,除了想辦法加薪外,房價跌、大量增加合宜住宅的數量也是解決的辦法之一。
 
再者,帥過頭認為,台灣稅制不健全,持有稅太低也是造成低租金的主要原因之一,要解決房價租金比太高的問題,只要把持有稅提高,房東勢必會受到壓迫而提高租金,房價所得比就會立即從64倍變成32倍。
 
網友iammakiyo回應帥過頭發文說,「政府完全搞錯方向,不是房價高,是薪水低,重點在提高薪水,打房搞錯重點」,不過網友travic卻認為,「如果持有稅全面提高,也許房價會跌,但是打到自住,有誰敢推?到時候連買不起房住在家裡的人都會跑出來罵,哪個官員這麼笨」;也有網友認為「最後搞到,連租房也提高,但薪水也沒漲,買不起也租不起,流落街頭算了!」;qaz741說「薪水提高房價就不會變高嗎?到底是什麼怪論點」;q135q135也不認同帥過頭看法「 這種邏輯..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