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30

苗栗市南苗商圈榮景回不來? 三商百貨大樓閒置近5年

#地方 #地王 #商辦 #南苗商圈

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市南苗商圈曾是苗栗縣最繁華的地段,但因工商業發展長期停滯,曾是指標性的三商百貨大樓,2013年底熄燈,至今大樓閒置,周邊一些店家長期招租,即使是假日晚上8點以後,街頭人車稀稀落落,苗栗縣「地王」也於2014年從南苗轉移到頭份市下公園。

三商百貨是苗栗縣最早一家百貨公司,先前也有證券公司、保齡球館、MTV店及日式餐等進駐,都走在時代趨勢,三商百貨也是逛街首選,但曾幾何時,商圈的轉移,讓見證歷史的四、五年級生感慨與不捨。

苗栗市南苗商圈指標性的三商百貨大樓曾繁華一時,2013年底熄燈閒置至今。記者范榮達/攝影苗栗市南苗商圈指標性的三商百貨大樓曾繁華一時,2013年底熄燈閒置至今。記者范榮達/攝影

苗栗市人口變化也可窺見端倪,1998年12月人口首次突破9萬人,但一直無法突破10萬人,2016年10月再跌回9萬人以下,許多地方人士都心知肚明,如果不是縣治所在地,苗栗市人口會更少,相對頭份市、竹南鎮因臨近新竹市,又有竹南科學園等就業機會,發展快速,頭份市超過10萬人,一躍全縣人口最多地方,2015年10月改制,竹南鎮人口也逼近苗栗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