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3

嘉義提昇遊憩品質 檜意森活村全面禁菸

#地方 #林管處 #林場 #建築 #衛生局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嘉義市衛生局與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為提昇雲嘉南的觀光遊憩新亮點─檜意森活村遊憩品質,22日公告檜意森活村園區為「全面禁菸園區」,同時舉行揭牌儀式,即日起該園區為全面禁菸區域,提供入園參觀的遊客,除了賞心悅目外也能享有清新乾淨的空氣品質。
 
 
衛生局企劃科長林秀猜表示,檜意森活村是嘉義市觀光新亮點也是台灣珍貴林業資產,每日到訪遊客很多,為維護遊客的健康權益,避免遭受二手菸危害,依據菸害防制法公告為「全面禁菸園區」,成為嘉義市政府公告第64處無菸環境,如違反規定者可處以新臺幣2,000元至10,000元罰鍰。
 
吸菸除導致個人全身性危害,二手菸更會導致民眾健康傷害,呼籲吸菸朋友趕緊戒菸,不但可以賺到身體健康以及省下荷包,還能提升個人形象與社會關係。
 
嘉義林管處表示,檜意森活村是結合林業文化及歷史建築特色的園區,原為日據時期台灣總督府營林局嘉義林場宿舍區,也是台灣最早的林業村,林管處於98年底進行28棟歷史建築修復工程,已陸續完成建物整修,去年底配合完成的7棟木構造建築辦理「創意森活展」,新春期間不打烊,使參觀人潮不斷的創新高,過年期間更吸引超過13萬名遊客湧入,為維護園區空氣品質及遊客健康,希望透過正式公告為「無菸園區」,大家共同遵守規定,使檜意森活村不只是快意生活還要健康生活。
 
嘉義林管處處長廖一光強調,檜意森活村是全台僅存最大聚落的日式眷舍歷史建築群,是嘉義的珍貴林業文化資產,也是嘉義市的新亮點,希望全民共同守護,讓珍貴林業資產能永續保存。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