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88

外埔虎腳庄農夫市集 張貼瓷磚圖展現特色創意

#地方 #紅龍 #永豐村 #市集 #虎腳庄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台中市外埔區永豐村「虎腳庄農夫市集」,處地偏僻地區,農民經營困難,但三年來都抱著看好前景的信心繼續排攤不退,堅毅之情讓人敬佩。區公所農業課最近在水流東溝旁牆壁上,以小瓷磚張貼八大圖樣,介紹該地人文風情,每張圖都很輕意看出內容,遊客一見嘖嘖稱讚,有創意。
 
  
中市觀光旅遊局,去年底三十五萬元補助虎腳庄農夫市集,執行美化工作。公所農經課長黃仲杰與熱心人士策畫,利用市集旁,水流東牆壁上油漆後,再以小瓷磚貼出該地人文風情,有純樸的農村作息、虎仔腳庄、看高鐵、公婆樹、紅龍果、水流東溝、市集攤位營生、福神庇佑虎庄等八大圖樣,栩栩如生,看起來又很容易了解圖中內容,致年間前來市集的遊客一見,都覺得有新鮮感。
   
外埔區位處台中海線山區,沒遊客、沒企業、賓館、大餐廳,是一道地種植農村 ,主生產葡萄、水梨、紅龍果、李子及花卉等,在農政單位的輔導,大致朝有機種植,品質優異。由於蔬果在市面銷售困難,致永豐里長洪俊義三年前計畫打造虎腳庄農夫市集,獲得鄉長劉陳吻配合,把約五分地髒亂的羊舍改造、農會並在水流東灌溉溝旁種植一公里餘的油桐花樹,花木山水相互襯托,猶如人間仙境。
  
農夫市集每星期天上午開業,曾有外地加入,全園最多有三十多攤位,不過到了冬、春兩季,紅龍果、葡萄等類停產時,卻祗有排六個攤位,菜色一般般,收益不多,農民卻對前程擁有遠大的希望,堅持留守苦撐,農民的毅力真讓人肯定。致使 區長劉陳吻談說起虎腳庄市集,就直說這點的存在實不可思議,亦可見農民的堅持,政府單位對虎腳庄市集幾年來也額外的給予適當配合及照顧。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