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急凍!全台最低溫探13度 氣象局:玉山明有望降瑞雪

#氣象局 #東北季風 #玉山 #瑞雪 #地方 #氣象 #天氣 #低溫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開始冷了!中央氣象局說,受東北季風影響,今深夜到明天清晨是最冷的時間點,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15度,空曠地區甚至來到13度,若水氣跟低溫有配合,玉山有望降下今年入冬以來的瑞雪。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說,東北季風影響到下周二,最冷時間點是今天深夜到明天清晨,明天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15到16度,沿海空曠地區可以來到13到14度;南部、花蓮;台東17到19度。至於高溫回升有限,北台灣一整天20度以下,中南部、花蓮、台東21到24度。
 
受東北季風影響,今深夜到明天清晨是最冷的時間點。圖/聯合報資料照
 
雨勢部分,陳建安說除了東北風影響外,明天還有南邊水氣,北冬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和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機率,南部跟中部山區有零星飄雨現象。
 
陳建安說,後天南邊水氣減少,但東北季風持續,降雨範圍還是北部、東半部,局部大雨仍為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和大台北山區。至於中南部山區,到下周二都不會下雨,轉為多雲到晴。
 
陳建安說,後天白天溫度緩步回升,比較明顯要下周三、四,東北風才會減弱,氣溫明顯回暖。北台灣高溫來到27度,低溫20度上下,北東仍有局部雨,但大雨機率降低,空檔變多。
 
至於下雪,陳建安說,明天有南邊水氣,水氣跟溫度搭配上的話,3000公尺以上,如玉山有機會降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