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8

家長會陳情 保留博愛國小東門用地

#地方 #嘉義 #博愛國小 #土地 #建商

中國時報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嘉義市博愛國小東側門土地使用數十年,有建商申請開闢為道路,多位議員28日質詢市府勿圖利特定建商,博愛國小家長會也向市長涂醒哲陳情,市府都發處長張耀仁表示,已將陳情意見送交內政部納入都更通盤檢討案。

議員陳幸枝、王美惠、蔡榮豐、黃露慧、張榮藏、蘇澤峰,在議事廳高喊「還我校地,捍衛校園安全」,並高舉字牌,博愛國小家長會長簡彰廷與家長們則在議會大門口,向市長涂醒哲陳情,訴求勿核准建商申請將博愛國小緊急出入口東門用地闢為道路。

嘉義市博愛國小家長會長簡彰廷(右)代表送陳情書,市長涂醒哲受理。(廖素慧攝)嘉義市博愛國小家長會長簡彰廷(右)代表送陳情書,市長涂醒哲受理。(廖素慧攝)

簡彰廷指出,博愛國小代管埤仔頭段的2筆土地是民國37年地方人士捐地作為學校用地,此校門目前是幼兒園學童上下學家長接送區,也是救護車進入校園的緊急出入口,若變更為道路,嚴重影響師生安全。

議員們質詢指出,東校門原是博愛國小正門,很多校友以前從此門進出,此校門用地學校使用數十年,有其公益性,市府未徵詢學校意見,即擬作為道路,恐有涉及圖利特定建商之疑慮。

議員陳幸枝說,前市長張文英任內,即有建商欲在此地蓋大樓,但市府徵詢博愛國小此用地作為道路之意見,因學校不同意,建案無疾而終。

都發處長張耀仁及都市計畫科長鄭欣怡表示,此地於民國64年間都市計畫畫為道路用地,但博愛國小於5月18日陳情市府,該處將學校的陳情意見送交內政部納入「變更嘉義市都市計畫第2次通盤檢討案」,未來內政部召開都市計畫委員會討論時,也會請學校列席表達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