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8

豪宅旁種菜 學童體驗農耕樂

#地方 #豪宅 #小田園教育計畫 #博愛國小 #種植體驗 #校園小田園

記者江慧珺/台北報導

「看過來!這裡是台北市最昂貴的小田園。」北市府推動校園「小田園教育計畫」,位於信義計畫區的博愛國小成為首座示範據點,昨天首次舉辦小農夫種植體驗,師生在專業講師帶領下,親手種下香草植物與蔬菜,而博愛國小周邊豪宅林立、房價地價居高不下,儼然成為北市最貴的校園小田園。

學童在種菜活動前先認識蔬菜。(江慧珺攝)

北市府落實「田園城市」政策,決定從校園著手推動「小田園教育計畫」,運用校園畸零空間,鼓勵師生透過實際參與,學習友善環境農耕;教育局並邀請推廣有機農業與校園蔬食的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合作,協助博愛國小農事操作。

博愛國小位於信義區精華地段,周邊豪宅林立,前方是信義區最貴豪宅「皇翔御琚」,每坪約290萬元,停車位更動輒570至820萬元。博愛國小推行小田園計畫,選定在校內大樹下設計塔型菜園,在操場旁的小空地堆土開畦,並在屋頂搭起瓜棚,儼然成為北市最貴校園菜園。

昨博愛國小30名4年級學生,在專人指導下設計認識香草與蔬菜,考量環境、季節與課程延展性,選擇種植檸檬馬鞭草、薄荷、迷迭香、高麗菜、萵苣、蔥等香草植物與蔬菜,孩童也親自動手鬆土並種下菜苗,直呼有趣。

博愛國小4年級學生劉子翊說,先前自然課有學習種植小白菜,昨天體驗種青花椰菜,感覺自己比較會種了,也覺得很好玩;學生吳亭熠說,爺爺在家中有種小辣椒與地瓜葉,平常她會幫忙澆水與施肥,種菜體驗也可以學習相關知識。

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專員孫仁益指出,小田園理念是協助學校規畫食農教育,融入語文、健康、社會、藝術與自然科學等領域,藉著帶領孩童操作農務,以協同教學方式協助老師帶動教學,將農夫課成為多元化課程,讓都市孩子在實作中認識食物,學習友善土地、感恩農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