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0

成交破9,000億、訂單破10億 天貓雙11風光落幕 

#天貓 #雙11 #阿里巴巴 #產業 #地方

經濟日報 記者蔡銘仁╱即時報導

天貓雙11全球狂歡節,於12日凌晨零點,正式畫下句點。適逢雙11十周年,阿里巴巴集團此次挹注更多資源,全軍出動衝刺業績,最後繳出全天成交額人民幣2,135億元(約新台幣9,448億元)成績單;物流訂單量10.42億;成交額及訂單量,雙雙改寫歷史新猷,成交額連續十年創新高。

天貓雙11啟動後,屢屢突破前高,歷經15小時49分鐘39秒,衝破去年所寫下的人民幣1,682億元紀錄,確定今年阿里巴巴將替天貓雙11成交額,樹立起新高牆。到了晚上10點28分37秒,天貓雙11業績更一舉衝破2,000億元大關。

天貓雙11全球狂歡節落幕,成交額人民幣2,135億元,再創新高。特派記者蔡銘仁/攝影

天貓雙11全球狂歡節落幕,成交額人民幣2,135億元,再創新高。特派記者蔡銘仁/攝影

「今年是非常成功的一年。」阿里巴巴集團首席執行官張勇表示,雙11不斷變化,10年前、5年前,與現在所做的完全不同,今天已經完全在手機端去做,透過手機和消費者互動,以前很多則是在電腦端實現,同時也運用很多AI、大數據做個性化,提升體驗。

張勇直言,互聯網不是終點,而是進入新的時代,像是語音,就會成為互聯網的重要切入點。他認為,未來會進入完全AI的時代,新技術會顛覆許多現有技術和商業模式,創造全新的客戶體驗,他們還會不斷發展,堅持創新,「1111這天非常獨特,因為我們重新定義了這一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