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5

參加APEC領袖會議 張忠謀要給一個message

#政策 #APEC #張忠謀 #蔡英文

聯合報 記者丘采薇/台北報導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將代表蔡英文總統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會議,今天舉行行程記者會,兩人昨天早上於總統官邸開行前會,蔡總統透過臉書直播,介紹張忠謀是「各界一致認同的最佳人選」;張忠謀透露,他會給所有領袖「一個message」,也會和APEC領袖有自然互動。

APEC年會暨領袖峰會於今天至十八日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登場,我國領袖代表張忠謀偕夫人張淑芬計畫於十六日搭乘專機前往與會,張忠謀與各國領袖互動及雙邊會談安排成為關注焦點。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 將代表蔡英文總統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會議。(資料照/維基百科)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 (圖/維基百科)

目前已知美國總統川普將不會出席今年APEC峰會,由副總統彭斯代打;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等,均會出席峰會。APEC預計十八日發布領袖聯合宣言。

蔡英文昨天早上在官邸與張忠謀開會,希望透過張忠謀完整表達她的聲音和意見。張忠謀表示,他這幾個禮拜相當忙,看很多資料,了解台灣和好幾個APEC經濟體之間的問題和機會等,還要模擬「領袖代表」的心情。到時候,他會給所有領袖「一個message」,至於是什麼message,今天舉行行前記者會時,他會講多一點。除了這個message之外,他也會和APEC領袖有自然互動。

蔡總統則告訴張忠謀,要模擬「領袖」的心情,而不是「領袖代表」的心情。蔡總統表示,找張忠謀開會,就是希望把張忠謀帶進總統的情境,「他要進入領袖代表情境,我堅持他要進入領袖情境」,「我要把我對APEC的感覺和期待,想表達的聲音和意見,透過張忠謀,在這次APEC會議裡,有完整表達。」

蔡總統表示,張忠謀在國際間廣受尊崇,相信參與APEC的人都會仔細聆聽張忠謀有什麼話要說,且張忠謀貼心、仔細、用功,這麼成功的人有任務時,花的心血讓人敬佩,由張忠謀代表參加APEC,是國家很大榮幸。

張忠謀抵達巴紐後,將隨即參與閉門會議;由於此行重點目標之一,是要爭取我國加入第二輪CPTPP談判,因此張忠謀與各國領袖場中互動及雙邊會議等安排,皆備受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