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1

APEC行前會議 小英邀張忠謀玩直播

#政策 #APEC #蔡英文 #張忠謀 #直播

中國時報 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2018年亞太經合(APEC)12日登場,蔡英文總統昨天上午邀集領袖代表張忠謀在官邸舉行行前會議,兩人也在休息空檔上臉書開心直播,張忠謀表示,他在會中會發訊息給所有領袖代表,並與他們自然互動。

今年APEC年會暨領袖峰會12日到18日在巴布亞紐幾內亞舉行,經濟領袖代表團今天上午10點將在總統府召開行前記者會。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年會暨領袖峰會將登場,蔡英文總統昨和領袖代表張忠謀在官邸開會,兩人利用開會休息時間,用臉書直播方式說明開會內容。(總統府提供)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年會暨領袖峰會將登場,蔡英文總統昨和領袖代表張忠謀在官邸開會,兩人利用開會休息時間,用臉書直播方式說明開會內容。(總統府提供)

張忠謀此行任務重大,17日將與新南向國家經濟領袖同台會談,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也透露,將安排張忠謀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尋求日本支持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及進步協定(CPTPP)。此外,我方也在爭取能與美國副總統彭斯會面。

蔡英文昨上午與張忠謀在官邸就APEC相關事宜交換意見,也利用兩人開會空檔,在臉書開直播,生硬的互動,引發不同趣味效果,7個小時內就有25萬次瀏覽。

張忠謀表示,他最近幾周花了很多時間看許多資料,也和蔡總統及多位部長級政府官員進行會議,到APEC會議時,「會有message給所有領袖,也會和APEC領袖有自然互動。」

兼任直播主持人的蔡英文也拋出問題,強調很榮幸張忠謀能代表她出席APEC,「相信國際間會很仔細聽他有什麼話要說?」不料張忠謀只簡單回答「我也很高興接受這個使命」,讓蔡英文一時不知如何反應,笑著說「喔,好!」並解釋「這應該是張創辦人第一次開直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