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8

雲林引進智慧漁業 縣府打造台西產業園區

#雲林 #智慧漁業 #台西產業園區 #漁業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為發展雲林離島工業區,將工業區內的台西區規畫為產業園區,3日正式定位為「智慧綠色漁業產業園區」,著手研擬開發計畫書,縣府表示首期開發面積約93公頃,以智能漁業、綠色產業為主軸,不僅可供國內企業主設廠,還可吸引回流台商,打造多元複合式的產業園區。
 
雲林離島工業區由經濟部工業局主導開發,規畫為麥寮區、新興區、台西區、四湖區,經過20餘年,目前麥寮區由台塑六輕營運;新興區陸續引進光電產業;四湖區未開發;台西區現今多為海埔新生地魚塭,雲林縣政府之前規畫為「台西產業園區」,3日正式定位為「智慧綠色漁業產業園區」。
 
 

 

雲林離島工業區台西產業園區定位「智慧綠色漁業」,雲林縣政府著手推動。圖/中時資料照片


雲林離島工業區台西產業園區定位「智慧綠色漁業」,雲林縣政府著手推動。(本報資料照片)

 

 
縣府建設處工商發展科科長李俊儀表示,「智慧綠色漁業產業園區」相當多元,將與嘉義大學合作「海水智慧養殖系統產製計畫」,導入智慧設施養殖系統,包括自動監控、雲端智慧養殖、計畫性生產批次生產規畫等,同時引進2級加工與集運設備,讓產品獲得最完善的流程處理。
 
李俊儀說明,為充分發揮「智慧綠色漁業產業園區」經濟效益,會以在地產業為發展主軸,台西地區是全台文蛤與牡蠣主要養殖區之一,虱目魚、白蝦、台灣鯛也相當多,漁業是未來發展重點。除了科技智慧,綠色能源也不可或缺,將引進漁電共生、風力與太陽能發電,讓台西區更多元發展。
 
李俊儀指出,針對台商回流,縣府也有所規畫,以低汙染產業為主,協助台商鮭魚返鄉,進一步創造就業機會吸引青年回來,解決傳統漁業競爭力不足、人力老化等問題,共同打造台西鄉成為國際化新漁業示範區、智慧綠色相關產業大本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