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台南9、10月禁用蜈蚣網 1天查扣24件

#地方 #政策 #蜈蚣網 #漁業 #捕魚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台南市府為保護漁業資源,2019年6月公告7大河口、潟湖每年9月至10月禁止使用蜈蚣網具捕魚,2019年勸導,2020年在禁漁區查扣60件違規蜈蚣網具,2021年從24日開始稽查,當天就查獲24件,可見無視法令者仍大有人在,農業局漁業科表示,並未查獲正在放置漁網的違規漁民,沒開罰半件。
 
農業局24日會同海巡等單位在鹽水溪四草大橋出海口往東500公尺處,查獲違規蜈蚣網具24件予以扣留,公告招領。請物品所有人自公告日起6個月內,攜帶身分證明文件,並檢附意見陳述書洽農業局漁業科(聯絡電話06-6331934)領取,後續將依法核處物品所有人非法漁業行為罰鍰,依漁業法可裁罰3萬至15萬元。
台南市農業局會同海巡署在鹽水溪出海口查獲24件違規蜈蚣網漁具公告認領。圖/農業局提供
台南市農業局會同海巡署在鹽水溪出海口查獲24件違規蜈蚣網漁具公告認領。圖/農業局提供
漁業科長吳國霖說,河口、潟湖等潮間帶水域為魚貝蟹類重要之繁殖區,蜈蚣網具因其網目甚小,底棲型的魚蝦進入後不論大小都會逃不掉,雖難當場查獲行為人,迄今也無人出面認領漁具,但透過宣導及查扣可逐年減少漁民違規。
 
台南市府公告規範每年9月1日至10月31日為禁漁期,禁止以蜈蚣網具在北門潟湖、七股潟湖、將軍溪、曾文溪、鹿耳門溪、鹽水溪及嘉南大圳水域禁漁區範圍內採捕水產動物。農業局會持續結合在地協會於9月至10月禁漁期間,加強巡查禁漁區水域內有無違規蜈蚣網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