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

融資追繳令恐出籠 萬四是關卡

#台股 #股市 #融資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台股在短短兩周急跌超過2千點,上周上市櫃融資大減428億元、外資期指空單從3萬9364口快速回補剩1萬5524口,據統計,台股14日融資餘額維持率145.87%,若是台股跌至「萬四」,融資追繳令恐將萬箭齊發。
 
台股壓力籠罩,期貨是否有砍倉壓力,期交所表示,已通知各期貨商做好風險控管作業,並請期貨商轉知交易人注意帳戶保證金情形,預作準備。明天期貨市場台股相關商品將如期於8:45開盤,請交易人務必做好風險控管。
 
若是台股跌至「萬四」,台股融資追繳令恐將萬箭齊發。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若是台股跌至「萬四」,台股融資追繳令恐將萬箭齊發。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法人統計歷年來融資大幅減肥的情況,根據CMoney統計,目前融資維持率是157%,仍高於去年台股3月19日融資維持率最低135%,本波段融資維持率的降幅是指數跌幅的1.6倍,台股若跌跌不休,則1萬4000~1萬4500點將是融資籌碼完全清乾淨的區間。
 
凱基投顧董事長朱晏民表示,短期投資人投資信心不免受衝擊,但疫情惡化的影響主要還是在心理層面,因疫情的影響主要還是在佔權值較小的內需類股,台股整體基本面依賴的主要是歐美市場。在數位經濟帶動NB強勁下,科技股獲利持續上修;而在歐美經濟解封帶動成衣、製鞋需求,以及拜登基礎建設帶動原物料需求下,傳產類股今年以來獲利上修幅度更大。朱晏民指出,值得留意的是若疫情升級至封城階段,是否對供給面造成影響。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由於疫情升溫及航運股違約交割金額過大,加上融資斷頭的清理,將拖累指數下跌,先前疫情二級時,指數下跌至半年線1萬5500點;現在升高至疫情三級,指數恐有逐步下探年線1萬4000點,也符合本波回檔0.382的滿足點數。
 
黎方國說,目前盤勢受到疫情人數影響,如果疫情受到控制,沒有升高至第四級,則年線可望有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