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

美選舉落幕 台股後市看四關鍵

#理財 #台股 #股市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大致符合預期,外資昨(7)日股期偏多操作,配合投信、自營商、勞退與壽險資金等內資穩盤,盤面由跌深族群領軍反攻,指數收復9,900點關卡與月線,專家表示,美期中選舉結束,美中貿易戰與川習會、美聯準會政策動向、台股季報與成交量能否放大,將是後市再戰萬點的四大關鍵。

美期中選舉落幕,不確定因素去除,帶動台股昨日開低震盪走高,終場漲83點收9,908點,成交量較前一日略減至1,185億元。

台股昨日開低震盪走高,終場漲83點收9,908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股市 台股 股票 報系資料照

櫃買市場近期也開始反彈,力道較集中市場強勢,屬近期的領先指標,櫃買指數昨天強漲1.74%,漲2.03點收118.74點,成交量267億元。

法人動態上,三大法人昨同站買方:自營商買超1.8億元,投信買超7.4億元,外資買超57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67億元。期貨市場上,外資亦偏多方,期貨淨多單加碼3,732口至3.5萬口。八大公股行庫趁勢調節,轉為賣超13億元,為9月27日賣超18億元以來最多。

觀察盤面表現,昨天主要由跌深的矽晶圓、被動元件、光學股等領軍反攻;中美晶、合晶連袂漲停,被動元件的信昌電、華新科也均見到漲停,光學股玉晶光同樣亮燈;這些族群同樣成為當沖熱門股,再次讓當沖比上衝到40.43%,僅次於歷史最高11月2日的40.49%。

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表示,從技術面觀察,大盤維持反彈格局並力守月線9,816點之上,惟上漲之時成交量能未能有效放大,顯示市場追價力道略顯不足,目前KD指標仍維持高檔,後續待量能增溫,仍有機會收復萬點大關。

至於變數上,近期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季報,許多企業創下今年或歷史新高,但隱憂是不少企業對第4季展望並不樂觀,有的甚至不樂觀的情況延續至明年上半年;美中貿易戰在美國期中選舉後有何變數,也需後續關注。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指出,外資昨天雖轉買,但買超金額不大,預期內資仍是撐盤主力,主要靠政府表明政策作多台股,營造選舉行情,包括勞退基金、壽險資金進場、中實戶當沖中小型股及融券空單回補等。

觀察盤勢發展,美期中選舉出爐,共和黨保住參議院,民主黨掌眾議院,對美國總統川普執政後續會造成些許阻力,但也預期多數政策將維持目前狀況,企業獲利等基本面仍是股市表現依歸。

元大期貨研究部主管陳昱宏認為,美國期中選舉結果符合市場預期,後續需留意民主黨是否會對川普總統提出彈劾,且反彈能否延續仍要看外資臉色,觀察重點包括接下來的川習會與美國聯準會的政策動向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