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0

酒駕入刑法 標準更嚴 處罰更重

#政策 #酒駕 #柯文哲 #立法院 #酒精濃度 #刑法
中廣新聞/程平
 
昨天才有一名年輕的台大醫師遭人酒駕撞成腦死,而立法院昨天也三讀修正通過「中華民國刑法」,除了明定吐氣所含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25毫克,或血液中酒精濃度達0.05%以上駕車,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酒駕致人於死的刑度,更提高為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圖/擷取自交通部交通安全入口網)
 
 
為遏止再有酒醉駕車的行為,立法院31號完成刑法的修正,明定吐氣所含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25毫克,或血液中酒精濃度達0.05%以上,就構成不能安全駕駛,最高可處2年徒刑,得併科20萬元的罰金。如果因此造成他人死亡或重傷,更分別會被處以最高10年及7年有期徒刑。提出修法的國民黨立委謝國樑說,這樣的修法不但讓酒測標準更為嚴格,酒駕肇事更沒有藉口說不是故意。
 
另一方面,本案也同時修正,將肇事致人死傷而逃逸的刑責,從現行的6月以上5年以下徒刑,修正為1年以上7年以下。提案的民進黨立委林佳龍指出,希望修法使肇事者不再心存僥倖,並能將被害人及時送醫,盡力挽救生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