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1

食衛法三讀 違法添加物最重無期徒刑

#政策 #酒駕 #統一布丁 #豆花 #寒天 #食衛法 #三讀 #柯文哲
 
立法院會5月31日挑燈夜戰審法案,其中最受注目的,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案和加重酒駕肇逃刑責全都三讀通過,未來食品只要添加未經許可添加物,最重將判無期徒刑,酒駕致死刑期加重為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駕駛人肇逃將面臨為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最近食在很不安全,促進了食品衛生管理法之修法。(圖/擷取自彰化縣旅遊資訊網)
 
 
鎚子一敲「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案宣告三讀通過,未來食品只要添加未經許可添加物最重將判無期徒刑。
 
從兩年前的塑化劑到這次毒澱粉,黑心食品搞得人心惶惶,這次修正條文除了對添加物祭出重懲,也明定食品添加物容器或外包裝,都要用中文或通用符號,明顯標示添加物內容。
 
除此之外,院會也三讀修正通過提高酒駕致死刑期,加重為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肇逃,刑期也提高為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通過的法案還有學位授予部分條文,以後代寫論文最重可處新台幣100萬元罰鍰。
 
還有發明專利權人權益受到故意侵害,最高可判損失3倍懲罰性賠償,以及駐菲律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間刑事司法互助協定,加強刑事司法程序互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