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59

田美大橋排水孔太大沒護欄 恐踩空掉落

#地方 #排水 #南庄鄉 #苗栗 #田美大橋

記者蘇木春/南庄報導

南庄鄉田美大橋拆除重建後,今年2月間通車,有民眾發現橋梁兩側的排水孔過大,擔心如果學童誤踩後果堪慮,且橋的護欄太低,可輕易攀爬檢修梯,也非常危險,希望能改善,縣府強調將派員現勘,針對缺失改善。

南庄鄉田美大橋兩側的排水孔過大(圖),居民擔心孩童如不慎踩空,後果堪慮。 記者蘇木春/攝影

新建的田美大橋,無橋墩設計與紅色拱橋造型,已成為遊客拍照新景點,縣府還規畫在拱橋上架設LED 造型燈亮化,讓夜間的田美大橋增添美感。

南庄鄉田美大橋。 記者蘇木春/攝影

不過有居民發現,田美大橋橋梁兩側護欄底部,各有16個長、寬約30公分的排水孔,擔心鄰近的田美國小學童經過時,若不慎踩空,後果不堪設想,鄉民吳張良說,排水孔不需做這麼大,且無安全防護設施,從排水孔可看到橋下湍急的溪流,希望能加設鐵網等設施改善。

居民也擔心田美大橋的護欄不夠高,可以輕易攀爬拱橋的檢修梯,希望有關單位能改善。

縣府工務處長趙清榮表示,田美大橋設計時,參酌居民建議增加排水孔,避免橋面積水,民眾有安全疑慮,將盡速派員勘查,並評估護欄高度,設法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