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09

平價園區 會比工業區便宜五成

#政策 #前瞻建設計畫 #產業園區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為解決缺地問題,經濟部在前瞻基礎建設編列四十五億元經費,補助地方政府開發「平價產業園區」。不過,「平價產業園區」到底多平價?經濟部工業局指出,會補助「規畫設計」與「施工」兩大項,最高可以補助到七成,整體來說,平價產業園區的售價可以比一般工業區便宜五成。

平價園區 會比工業區便宜五成

工業局表示,未來估計到2020年,產業園區用地還有會2211公頃的需求。平價產業園區方案除了輔導地方政府集中管理非法工廠,也可以解決缺地問題。

不過,經濟部未曾說明「平價產業園區」的平價情況。工業局表示,雖然不會補助地方政府購買土地的成本,但在「規畫設計」與「施工」兩大項中,最高可以補助七成。因此,整體來說,平價產業園區的售價,最便宜可以比同區位傳統工業區便宜五成。

工業局指出,彰濱工業區是最新開發的工業區,每坪售價起碼三到四萬元,「這已經壓得很低了,是極限」。但是,如果是平價產業園區在同區位開發的話,因為政府補助,售價可以壓到更低,約是每坪一萬到一萬五千元左右。

工業局表示,以台南為例,台南科技工業區因為土地較貴,售價比較高,每坪約七萬到八萬元,就連地方政府自己開發的園區每坪也要五萬元。但如果是平價產業園區方案,則有望售價壓到每坪兩萬至三萬元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