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6

高市出租套房公寓火災 兩命危送醫

#地方 #高雄 #新興區 #八德路 #出租 #套房 #公寓

記者黃宣翰╱即時報導

高雄市新興區八德路一棟地上四樓地下一樓出租套房公寓,今天凌晨零點卅七分發生火災,火勢雖很快撲滅,十多名住戶從睡夢中倉皇逃生,一名張姓房客赤腳從四樓攀爬下來逃過一劫,但住在四樓套房蔡姓及黃姓房客來不及逃出,兩人被救出時已無呼吸心跳命危送醫急救,另二名房客輕微嗆傷送醫。

警消初步調查起火點在四樓套房,起火原因待進一步鑑定調查。  高雄市消防局救災救護中心今天零點卅七分接獲報案,位於新興區八德路一棟出租套房公寓有明火竄出,請求派人滅火,消防局出動新興、十全等分隊28輛消防車及雲梯車及76人於零點46分到場搶救,火勢於1點零6分撲滅,陸續救出住戶,但一名年約60歲黃姓男子倒臥四樓房間,35歲蔡姓男子倒臥四樓套房廁所,被救出時已無呼吸心跳,分別緊急送高醫及大同醫院急救。

房東說,這棟地下一樓,地上四樓公寓,他將一樓及三、四樓隔間出租給房客,共有14人居住,蔡及黃姓男子都是單獨一人住在這裡。

「我醒來煙好大,只好從四樓爬窗戶下來。」住在四樓的張姓房客倉皇逃生,他說,他見情況危及,赤腳從四樓窗戶攀爬到三樓冷氣機後再爬到二樓,到了二樓還好有人架梯,順勢逃了出來。

報案人吳姓女房客說,今天凌晨她在四樓套房內聞到煙味,趕快跑到一樓,經過406號房看到房間有火光,住406號房客平日有燒金紙拜拜習慣,她懷疑因此發生火災。

警消說,從目擊者及現場跡證研判,起火點在四樓房間,至於真正起火原因待火調科人員進一步鑑定調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