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0

全台最大 南美館兩館接棒完工

#台南市立美術館 #美術館 #台南 #地方

中國時報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台南市盼了一甲子的美術館1、2館將陸續於6月底、8月底完工,預計12月開館啟用,屆時將是全台規模最大美術館。其中,2館當代館由日本 帛Z建築師設計巨大碎型遮陽屋頂,680座1米8鋼構物支撐天際,十分壯觀,可望成為台南醒目的藝術地標。

台南市立美術館在2015年11月開工,位於原台南市警察局現址的1館近現代館,目前接近完工,紅色外牆油漆已洗淨,還原典雅米黃色磁磚原始風貌,中庭保留老樹與建物相襯,預計6月底即可移交南美館進行策展前置作業。

台南市盼了一甲子的美術館1、2館將陸續於6月底、8月底完工

原公11停車場成為美術館2館基地,設計18個展覽廳,(土反)茂建築物希望營造公園垂直化,亦即整棟美術館就是一座公園,因此,屋頂以工法極度細膩的碎型遮陽桁架組成,讓人宛如置身樹蔭下,感受陽光從天空灑落。

施工單位強調,(土反)茂大師設計讓人驚豔,但執行艱鉅,一般施工是從1樓往上搭建,南美館則因碎型遮陽屋頂幾乎蓋住建築物,必須從上而下,先做好頂樓的屋頂、V型柱,接著才開始做1樓,施工繁複、工法細膩也講究。

施工單位指出,碎型桁架由日本設計,但日本實際使用是塑膠製造,台灣團隊為符合美術館必須日曬雨淋,從3D規畫到組裝,皆為台南在地廠商研發製造,不僅是建築一大亮點,未來將可攔截80%日照、節省冷氣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