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4

強颱利奇馬暴風圈入侵北部陸地 10縣市要注意!

#氣象 #強颱 #利奇馬 #暴風圈 #颱風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說,強烈颱風利奇馬上午6時的中心位置在台北的東北東方約2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七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根據最新資料顯示,利奇馬颱風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減弱,目前中心在台北東北東方海面,向西北移動。其暴風圈已進入台灣北部及東北部陸地,對台中以北地區及宜蘭、花蓮、馬祖構成威脅。此颱風未來強度仍有減弱的趨勢。

 

中央氣象局說,利奇馬即將進入的範圍海溫較低,因此有減弱趨勢,且持續偏北移動。

 

在今天下午之前,北台灣有機會出現豪雨、大豪雨的機率,以桃竹苗和北部山區為主,下午至晚上隨著颱風逐漸北上,下午雨量有舒緩的趨勢。

 

氣象局說,北海岸已觀測到4至5米浪高,有超過6米浪高的機會。

 

氣象局說,台中、苗栗、新竹、桃園、新北、基隆、台北、宜蘭、花蓮、馬祖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台灣北部海面、台灣海峽北部、台灣東半部海面(含蘭嶼、綠島)航行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颱風影響,台灣各沿海地區(含綠島、蘭嶼)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較強陣風及較大風浪,並有長浪發生,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今天起中南部沿海地區受地形影響有9至10級強陣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