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

川普公布財報 地產進帳豐

#川普 #美國 #財務申報 #地產 #寰宇

記者楊明暐/綜合報導

美國官箴局16日將川普自願公開的最新財務申報資料發布在網站上,根據這份98頁的文件,川普當選總統後,他的事業更蒸蒸日上。資料顯示,過去15個月內川普又賺進數億美元,僅遍布各地的高爾夫球場,他便有2億8800萬美元營收。

美國官箴局16日將川普自願公開的最新財務申報資料發布在網站上,根據這份98頁的文件,川普當選總統後,他的事業更蒸蒸日上。(截自Donald J. Trump臉書)美國官箴局16日將川普自願公開的最新財務申報資料發布在網站上,根據這份98頁的文件,川普當選總統後,他的事業更蒸蒸日上。(截自Donald J. Trump臉書)

去年9月才開張、距白宮幾個街區之遙的「川普國際飯店」,為他賺了近2000萬美元。不過這家飯店的營收,可能觸犯美國憲法的「報酬條款」(emoluments clause ),該條款規定總統收受外國支付的費用或贈送的禮物,需得到國會批准。

川普已因此項條款面臨3項訴訟,提告的團體包括華府公民責任與道德組織(CREW),還有超過200位民主黨籍國會議員也控告川普違反禁令。華府「川普國際飯店」曾舉辦大型集會,推動美國與土耳其關係,且計畫舉行科威特國慶日慶祝活動,另有許多外國私人聚會活動利用該飯店的舞廳和其它設施舉辦。

CREW發言人李伯維茲指出,飯店收入是否來自那些想引起總統注意的人,會是問題。例如,沙烏地阿拉伯5月31日依規定填寫的外國遊說資料表顯示,2016年10月到2017年3月間,沙國在「川普國際飯店」花的食宿費用達27萬美元。

川普在佛州的「海湖莊園」也有爭議,川普在這個度假村,接待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1月川普就職前數周,海湖莊園將入會費調高一倍至20萬美元,川普公布的財務資料顯示,海湖莊園的收入為3720萬美元,比前一年的2980萬美元高出許多。

川普公布其財務資料,距他宣布參選總統已有兩年,資料顯示,僅1年內川普收入便達6億3500多萬美元,他宣告的資產總額至少達22億7000萬美元,實際數字應該更高。資料也顯示,川普的負債至少有3億1500萬美元,包括欠德意志銀行1億3000萬美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