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15

台北生活費比巴黎貴!Mercer公布全球排行香港最貴

#寰宇 #全球 #生活費 #城市 #調查

聯合報 記者馮克芸╱綜合報導

人力資源顧問公司美世諮詢公司(Mercer)今天(26日)公布該公司針對全球外派人士做的2018生活費最新調查,今年生活費最貴的城市是香港,台北市排在27。

這項調查就國際公司最可能外派人員的全球209個城市做評比,協助跨國公司及各國政府計算外派人員的津貼。調查中以紐約市生活費為比較基準,並衡量當地貨幣兌美元匯率。

人力資源顧問公司美世諮詢26日公布2018生活費最新調查結果,今年全球生活費最貴城市是香港。路透人力資源顧問公司美世諮詢26日公布2018生活費最新調查結果,今年全球生活費最貴城市是香港。路透

今年生活費最貴的10城市是:香港、東京、蘇黎世、新加坡、首爾、(安哥拉首都)盧安達、上海、(查德首都)恩加美納、北京、(瑞士)伯恩。紐約市排名為13。

台北市排名27,雖比亞洲地區的深圳(12)、廣州(15)、大阪(23)、南京(25)等城市便宜,但高於以下這些知名的歐美城市:舊金山(28)、雪梨(29)、米蘭(33)、巴黎(34)、洛杉磯(35)。

香港生活費最貴的主因之一,是房價高漲。當地三房無家具房舍的平均月租是1萬3424美元(約台幣41萬元)。相對的,同樣房舍在紐約為5700美元,倫敦為6991美元。

如以看一場國際電影為例,倫敦最貴,大約需20多塊美元;以一條牛仔褲為例,最貴的地方是莫斯科,約150美元;至於一杯咖啡,首爾最貴,近10美元。

去年這項排名中,盧安達居首,恩加美納和北京未入前10,其他城市與今年前10大致相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