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1478

跟信義房屋買賣房3坪憑空消失?!信義房屋嗆:「不然你來告我們,你又不一定告得贏!」

#信義房屋 #租售 #坪數 #權狀 #糾紛
好房網新聞中心
 
這真的太扯了!信義房屋賣給客戶權狀39.57坪房子,幾年後客戶想轉售時,再委託信義房屋銷售,卻被告知房子只有36坪,房屋權狀坪數憑空少了3坪多。信義房屋出包鳥事一椿接一椿,差了3坪不賠,還反嗆客戶「不然你來告我們,你又不一定告得贏!」,客戶呼天不應,叫地不靈,只好向媒體投訴爆料,揭發這椿信義房屋產權審查離譜且荒唐出包事件。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一位姓唐的民眾2012年透過信義房屋以1270萬元買了一間位在文山區的五樓公寓,購入時權狀上的建物登記坪數是39.57坪。但唐先生在接受三立新聞訪問時卻揭露一段令人匪疑所思的遭遇: 「 結果我又找同一家仲介,過了兩年準備要賣的時候,他竟然跟我說是36坪。」
 
跟信義房屋買屋「3坪憑空消失了」(擷取三立新聞畫面)
 
消失的3坪去了那裡呢?三立新聞進一步探訪,發現問題出在公寓頂樓的瞭望台。攤開買賣合約書,果然可以發現上頭記載的面積是15.4平方公尺,但是地政事務所的測量成果圖卻只有5.4平方公尺,各自乘以0.3025後換算成坪數,一相減,兩者相差了3.03坪,就是那「消失的3坪」。
 
信義房屋明明有錯在先,但是不但不肯認錯,還反嗆消費者。根據報導,唐先生在向信義房屋業務員反映時,得到的回答竟然是: 「不然你來告我們,你又不一定告得贏!」
 
三立新聞向信義房屋求證時,該公司公關透過書面回應稱,相關坪數算錯是地政機關原本就登記錯誤,已經介入調查,有關經紀人脫口叫當事人去提告的情況則也在了解中。
 
好房網記者循線向投訴人唐先生詢問時,他氣憤難消地說: 「你可以去調地籍資料,超級誇張的,那個騙不了人的。」
 
唐先生還原事情經過。原來,他要賣房子時仍然先找信義房屋,後來發現信義房屋店頭一開始很積極,但簽約不久後「沒有人帶看,也沒有人關心。」當他找信義房屋關切,但原來的經紀人已經離職了,接手的經紀人先說會去問問他們的法務,後來就支支吾吾,愛理不理了。唐先生氣不過,認為信義房屋產權沒有調查清楚,害他賠了三坪的錢,但對方的態度也很強硬。
 
「我不服氣的是信義房屋(的經紀人)怎麼這麼說話?」他一直很信任信義房屋,想不到協調到最後經紀人竟對他放話:「不然你來告我們,你又不一定告得贏!」。這麼鴨霸的信義房屋令他失望至極。唐先生氣得告訴記者說: 「我不服氣的是他們的處理態度,很消極,好像事不關己,推說那是地籍人員的問題...簽約後不了了之,就好像這件事從來沒有發生過。」「信義房屋外面的形象都是假的啦,不知道的人以為他們很好,我不希望再有人受害,我要跳出來!」
 
今年五月唐先生賣掉房子,總價1100萬元,因為售坪少了3 坪等因素,比當初的買價少了170萬元。根據三立新聞報導,他認為「上市上櫃公司就要承擔幫消費者把關的任務」,因而不排除提告,與信義房屋對簿公堂。
 
近幾個月信義房屋出包案件層出不窮,旗下關係企業安新建經內控出問題,導致履保價金屢屢出問題,其履約保證還遭壹週刊報導為「玩假的」,如今又爆出「賣錯坪數不認帳」的爭議,恐重創該公司形塑許久的企業形象。
 
※實價登錄2.0再掀狂浪 CSR獲獎企業信義房屋遭爆交易黑幕 張金鶚呼籲正視房市資訊不透明問題
 
【買房大不易】低買高賣價差36%玩弄實價登錄 前信義房屋副總出書爆料老東家黑心
 
三立新聞片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