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39

垃圾袋挖出瓦斯罐!他怒飆「會死人」 5大地雷別亂丟

#居家 #烤肉 #瓦斯罐 #垃圾車 #氣爆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上周末是中秋節連續假期,不少民眾都忙著揪團烤肉,但使用完的廢棄用品如果未妥善處理,恐會釀致命災情。日前有民眾在臉書表示,一堆人連假過後,直接將卡式爐瓦斯罐丟進垃圾車,讓他怒飆「這樣會害死人喔」。而宜蘭蘇澳今年6月才發生垃圾車氣爆,正是因為民眾丟入「高壓氣體瓶罐」釀禍。

一名垃圾清運人員在臉書發文,並貼出從垃圾袋內翻出的卡式爐瓦斯罐。原PO在內文寫到「他X的,一堆人把卡式瓦斯爐的瓦斯罐,直接當垃圾往垃圾車裡丟是哪一招」、「不爆炸、不死人、不火燒車,就不高興嗎?」、「中秋奇景,你烤肉在爽就算了,還丟這個來害人是怎樣。」

一名垃圾清運人員從垃圾袋內翻出的卡式爐瓦斯罐,推測是民眾中秋烤肉後,未正確分類直接丟入垃圾袋中。 圖擷自網友臉書一名垃圾清運人員從垃圾袋內翻出的卡式爐瓦斯罐,推測是民眾中秋烤肉後,未正確分類直接丟入垃圾袋中。 圖擷自網友臉書

原PO補充回收瓦斯罐的正確作法,他提醒,凡是有壓力氣體的罐子都要另外包好,請拿給資源回收車人員。「不要和資源回收物品混在一起給清潔隊,也不要直接丟垃圾車,那樣會死人喔!」

其實丟垃圾也隱藏危機,民眾若沒有確實分類,可能有致命危險。根據康健雜誌報導,台北市環保局專門委員崔浩志表示,民眾不能將以下5大類垃圾隨意一起丟入垃圾車,以免發生火災、氣爆等災情。

1. 高壓瓶罐:芳香劑、殺蟲劑、瓦斯罐等
2. 粉狀物:奶粉、麵粉、其他調味料

3. 金紙或香灰餘燼

4. 鋰電池

5. 滅火器、瓦斯桶

相關單位也呼籲,若民眾沒有正確分類而將危險物混入垃圾堆,首先危害的是第一線收運人員,因此,清潔隊除了呼籲民眾做好分類,也會戴上安全帽、口罩和手套等裝備,以確保自己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