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

朱立倫赴雲嘉 招商有機農

#朱立倫 #有機 #農場 #農產 #青農

記者蔡維斌、卜敏正、祁容玉/連線報導

新北市政府推動學校有機午餐多年,為了擴大讓市民也能吃到有機農產,最近在板橋成立有機蔬果拍賣市場。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親赴雲、嘉地區有機農場,鼓勵南部青農善用新北市有機平台,「四百萬人口的台灣最大市場等著大家」,青農讚聲連連。

朱立倫到雲嘉有機農場。 (蔡維斌/攝影)

朱立倫到雲嘉有機農場。 記者蔡維斌/攝影

朱立倫指出,新北市從七年前克服許多困難,為全市卅三萬學生開辦有機午餐,成效很好,新北約四百萬人口,為台灣最大城市,為了把有機食安推到全市,改變台灣農業,今年九月在板橋成立新北第一座有機市場拍賣場,期待借由有機平台提供完善通路,讓民眾吃到健康。

朱立倫昨天帶領市府團隊造訪雲嘉有機農場,踏訪溫室菜園並力邀有機農友加入新北有機蔬果運銷行列,受到青農熱烈支持。

雲林青農陳鳳義說,樂於與新北合作,期能夠透過該平台認識更多買家,創造更大市場,也希望拍賣價格能維持穩定。嘉義青農葉詠維說,希望新北校園有機午餐能從每周一天提高到二天,並增加有機水果供應,期許新北市成為領頭羊,推動全國有機農業。

新北市果菜公司總經理江惠貞說,有機拍賣場採實體拍賣及預約契作交易模式,農友只要申請成為供應人,可以將有機蔬果直接送至市場,由承銷人看貨競標;也能藉由市場媒合協調數量、品項、價格,供銷雙方合意後,依指定時間送達指定地點。

「新北果菜市場是大家的市場。」朱立倫說,加入有機拍賣有三大好處,除了符合市場規範標準的有機蔬果,每周更享有定量和保底價格,成交三天內即匯款;以及由公家的果菜市場來作為支付平台,公平公正公開。歡迎全台有機小農電洽02-29899201分機155、178,將有專人為大家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