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5

草繩編織稻草牛 栩栩如生

#地方 #新奇 #彰化 #二水鄉家政中心 #藝術造鄉 #草繩 #稻草牛

記者鐘武達/彰化報導

二水鄉家政中心推動「村村有藝文─藝術造鄉」,指導村民利用草繩編織仿真牛體型的稻草牛,栩栩如生的稻草牛不僅勾起老人家童年趕牛的回憶,被抱上牛背的小朋友,也感到興奮與好奇。

二水家政中心主任羅素卿說,二水鄉是典型農業鄉鎮,牛一直都是農民最貼心的朋友,近幾年,牛隻變少了,農民對牠懷念特別多,鄉內舉凡有大型活動,都會向其他鄉鎮商借牛隻展示,可見鄉民對牛的感情之深厚。只不過,近來商借牛隻運送也越來越不方便,家政中心靈機一動,決定透過稻草美學研習活動,聘請草編專家韓光雄指導社區村民動手製作稻草牛來替代。

參與研習的村民說,編製稻草牛,最困難的部分是細部骨架,因為體型要仿造真牛,所以每一細部鋼骨都要仔細、扎實,且要充分人力合作。

1隻稻草牛,需要動用20幾個人力,費時1個多月才完成。好壯的牛!稻草牛亮相,有老人家欣賞時直呼,從牛的線條看,就知道很健康,另外,粗、細草繩不同的編排呈現的耳朵、尾巴以及牛角也都很逼真,「好有親切感」。現場,老人家抱著從未看過牛的小孫子坐上牛背體驗,還邊告訴說「以前,阿公就是這樣在騎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