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97

三圓建設鬆口氣 正義都更案5月動工

#三圓建設 #正義國宅 #都更 #住商混合 #東區 #地方

蔡惠芳/台北報導

號稱史上規模最大、整合時間最冗長、都更過程最棘手的台北市正義國宅都更案,昨(22)日終於簽訂高達120.9億元的銀行聯貸案。都更實施者龍麟建設的背後實際大股東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表示,「等了21年!正義國宅終於踏出最重要的一步,接下來會在下周送件掛號建造執照,預計5月取得建照後動工,興建31層樓的Diamond Tower住商大樓。」

三圓建設鬆口氣,正義都更案5月動工(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正義國宅都更案,忠孝東路三段,塗鴉牆,斑駁的騎樓,正義大樓都更辦事處,人行道,路人,捷運線,捷運忠孝復興站,忠孝復興sogo,大型廣告看板。(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王光祥表示,正義國宅都更案完全沒釘子戶,快形成釘子戶前就把房屋先行買回,尤其一樓店面全都買回,讓都更案能順利整合完成。

正義國宅都更案位於忠孝復興捷運站旁,佔地1,545坪,財政部分回部份作為辦公廳舍,其餘面積將規劃3棟底座連接的31樓摩天住商複合式建築「Diamond Tower」,已請日本丹下孝憲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

王光祥表示,其中1~4樓規劃百貨商場,更新完成都只租不賣,已有SOGO百貨、新光三越百貨積極洽談,另外微風廣場也談過;5樓以上規劃純住宅,坪數每戶以150坪的產品為主,「我一定會珍惜這塊黃金地段的土地,讓台北東區出現新地標。」

王光祥表示,正義國宅都更案已在2013年有條件通過都審、環評、取得拆除執照,2014年開始拆除原建物,2016年12月通過都審和環評,並完成權利變換,今年農曆過年前已陸續運送拆除舊建物的營建廢棄物的整理工作,2月底基地清理完成;聯貸案簽約後,確定會在下周、3月初,向市府申請建照,預計5月獲發建照,3年後完工落成。

王光祥說,正義國宅一路走來,能有今天逐漸接近圓滿,這是很令人感動的事,也要感謝各界支持。據悉,昨天下午央行總裁彭淮南也特別致電王光祥,表達關心之意。市場人士估計,未來正義國宅都更案若更新改建完成,將由國宅變身豪宅,全案總銷將上看300~40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