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

動滋券發出17.75億 立委爆料單一業者獨拿逾4億

#動滋券 #體育署 #教育部 #地方 #黃國書 #政策
聯合報 記者趙宥寧/台北報導
 
疫情衝擊各行各業,教育部體育署共發出17.75億元動滋券,要振興運動產業。立委黃國書今天揭露,其中運動用品業獨拿16億、占動滋券9成,其中迪卡儂體育用品量販店就獲得4億餘元,相比紓困需求最高的職業或業餘運動業,動滋券僅挹注0.95%,顯然忽略「權重」政策,產業振興效果不符預期。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業務報告並備答詢。黃國書指出,紓困2.0各受業別核定金額,有87%是運動場館或設施營運、運動博奕業、運動休閒教育服務業、職業或業餘運動業,有4%是運動用品;但動滋券卻是9成都用於運動用品或器材製造批發及零售,消費者再另加碼貼30億,共創造出47億的交易金額。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業務報告並備答詢。記者趙宥寧/攝影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業務報告並備答詢。記者趙宥寧/攝影
 
黃國書進一步指出,在體育署動滋券17.75億元中,運動用品業16億元,占比9成,其中一家單一業者就拿到4億餘元,他也脫口說出業者就是「迪卡儂」,但他認為,這不是業者問題,而是政策引導的問題,畢竟制度設計下,此業者就是那麼適合民眾用動滋券消費。
 
黃國書也以文化部藝fun券為例,民眾多分散用在表演藝術產業、書店及出版業、電影院等,但動滋券卻是單一業者獨大,反倒紓困需求最高的職業或業餘運動業卻只拿到0.95%,沒有做好「權重」分析,缺乏好的政策引導,相當可惜。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運動產業面向廣,必須有更好的分析,未來若有類似措施,會再多加留意,避免將資源過度集中在特定業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