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8

勞團「血書」 拒砍7天國定假

#勞工團體 #血書 #民調 #政策 #爭議 #一例一休 #挑戰

記者呂思逸/台北報導

新政府上台百日民調就下探,各項挑戰未歇,勞資爭議更是棘手。勞團昨號召勞工上凱道,有四十名勞工刺破手指寫血書,表達拒砍七天國定假日的立場;後續「一例一休」修法,恐將持續「挑戰」蔡政府的低迷民調。

為落實蔡英文總統周休二日政見,勞動部日前提出勞基法修正草案,推出「一例一休」(每七天應有一天例假和一天休息日)修法,並配套取消勞工教師節、光復節等七天國定假日,並廢止七休一例假可挪移函釋。

但相關勞動政策不僅資方跳腳、退出勞資協商,勞團也不埋單,反成蔡政府民調下探的致命傷。

勞團二○一六工鬥已多次公開抗議,不滿砍七天假、變相增加勞工工時、減少原本應有的加班費,損害勞工勞動條件,過去雖分別以絕食、脫衣服等方式抗議,但皆未受重視。昨再採激烈手段,以勞工鮮血書寫「致蔡總統,保障工人權益,切勿砍七天假」血書,在凱道抗議,並遞交血書至總統府,總統府由公共事務室專門委員李淑惠代表接受。

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表示,勞工沒有多要求其他權益,只要求原法定假期不要被取消,他們遞交血書給總統府,總統府承諾今日會往上呈報。

對此,勞動部勞動條件司長謝倩蒨回應,目前勞基法修正草案已送立法院,尊重立法院審議結果,會再與勞團和資方多溝通。

林柏儀說,下月十三日立法院即將開議,拒砍七天假訴求迫在眉睫,他們盼修正案再經妥善討論,若訴求未被接受,將採取另一波行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