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4

安置爭議未解…許厝家長搭棚 開學日拒遷校

#地方 #雲林 #橋頭 #許厝 #安置 #校本部

記者姜宜菁/雲林縣報導

今天是開學日,雲林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學生安置紛爭仍無解;家長在學校搭棚、擺桌椅,準備長期抗爭。縣長李進勇昨與家長溝通,表示教育部同意不再強制學生到豐榮國小,可就近安置回校本部。

「校本部六間教室都已準備好,就等家長點頭。」李進勇與中央雖釋出善意,安置政策退縮「轉彎」,不過家長仍堅持「反對安置,就地教學」,表示如果中央今天不給個明確答案,周二要北上台北抗議。

行政院日前以維護分校學童健康為由,拍板許厝分校暫時安置到豐榮國小,但家長們認為,中央倉促決定未尊重地方,反對安置,要求就地教學。昨天上午家長們就四處找辦公桌和板凳,聯絡搭棚架的廠商。

家長們表示,打算讓孩子在戶外上課,每個棚代表一個班級;別的學校今天會有開學典禮,分校因為老師在校本部待命,因此不會典禮,也沒有新書可領,會有志工媽媽協助帶領康樂活動。

為迎接許厝分校學生,豐榮國小昨天進行整修,老舊的黑板漆上新油漆,調來課桌椅支援,布告欄、置物櫃就定位,書籍課本也擺在教室,就等許厝分校的學生到來。

但在昨天下午安置政策突然轉變,縣長李進勇昨天下午緊急率縣府相關單位到橋頭國小校本部,巡視六間獨立教室,確認設備完善,學生受教權不受影響。

李進勇表示,由於有家長反映,既然要安置是否可以回校本部,而不是到遙遠的豐榮國小,教育部同意可以安置在橋頭國小校本部,但他強調,縣府立場始終沒變,「學生健康為第一考量,只有安置一條路。」

李進勇表示,今天縣府安排的專車會準時接學童到豐榮國小,分校老師則在橋頭國小校本部待命,「分校教室門仍不會打開」,會依據豐榮國小或是校本部學生多寡,再派老師前去教學。

李進勇表示,教育部已經同意分校學生如果回校本部,會立即補助教室的修繕費用,希望開學日有好的結論出現。

對於中央讓步,學生可以回校本部上課,許厝分校五育基金會主委許芳餘指出,中央年年都在開學前公布要去哪一間學校就讀,學童受教權受不平等對待,「我們安置要多久?還是要年年搬新家?希望新政府給個答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