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24

浪漫台一線 風鈴木開滿內埔段

#地方 #台一線 #行道樹 #公路局 #蘇貞昌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台一線屏東至枋寮段向來是行道樹最美麗的路段,每年春天起,各路段行道樹即接棒開花。

台一線上的風鈴木最近盛開,讓路過行人忍不住多看一眼(記者翁禎霞/攝影)

繼木棉花之後,最近內埔路段的風鈴木接棒開花,粉紫的花隨風搖曳,沿途美不勝收。

「好美的花呀」!最近不少行經台一線內埔路段的民眾,常忍不住抬頭,瞧瞧行道樹的身影,開滿粉紫色花朵的風鈴木,隨著徐徐清風,飄下了許多粉紫花瓣,讓台一線頓時變得浪漫許多。

公路總局第三區工程處養護課長陳永興指出,20多年前,前屏東縣長蘇貞昌曾大力推動「種樹百里」計畫。

台一線上沿途種了許多樹種,包括台灣欒樹、風鈴木、桃花心木、美人樹、艷紫荊、阿勃勒、木棉等,依不同季節,接力開花,確實為台一線增色不少。

廿多年來,雖然有些樹種曾經更替,但行道樹之美,早成了台一線的特色,三工處預告在風鈴木之後,下一棒將由阿勃勒接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