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

亂世求生 鳳凰改開健身房

#新冠肺炎 #旅遊 #觀光 #鳳凰旅行社 #斜槓 #健身 #理財
中國時報 黃琮淵/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衝擊旅遊業,全台首家上市櫃的鳳凰旅行社「斜槓」求生,將跨足健身產業,第一家轉投資的健身房預計10月開幕,強調結合便捷的交通與全新規畫設計的場地、搭配最先進健身器材,專業的教練群,提供最舒適的健身環境,盼能殺出條生路。值得注意的是,本土的健身工廠(台股掛牌名稱「柏文」)持續展店,下半年與明年都有展店計畫。
 
鳳凰最主要業務收入為出境旅遊,以歐洲線為主力的「長線」團體旅遊,不過眼看國境封鎖遙遙無期,4~6月已宣布董事長不支薪、主管減薪3成,員工縮減工時,上月進一步宣布將裁員40人,占全公司300人的13%。
 
全台首家上市櫃的鳳凰旅行社「斜槓」求生,將跨足健身產業。圖/中時資料照
 
對於轉型投入健身房,鳳凰強調「不做最大只做最好」,新品牌出資6成,將Fit+Next結合起來取名「Fitnexx」,走微型健身房路線,今年暫開一個點測試水溫,若反應不錯,未來就能快速複製,成為本業外的營收支柱。
 
事實上,國內健身產業競爭激烈,且呈「大者恆大」的態勢,光World Gym就拿下5成的市占率,幾乎難以撼動,柏文也拿下25%,其他則由運動中心及私人、社區型健身房瓜分。
 
除鳳凰加入健身房戰局,柏文下半年起也將持續展店,目標年底前再開5家店,明年規畫再開8到10家據點,一旦開滿10家,將是成立以來開店最快的一年,對市場信心十足。
 
台灣目前健身產業的滲透率僅3%,比起鄰近的南韓、香港、新加坡、日本都低。柏文評估,一旦台灣滲透率超過5%,單點會員人數達3000人的大型健身店數將逾300家,扣除前兩強現有店數,還有超過100家的拓展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