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782

違建繁殖速度驚人 全台數量創新高

#中古 #違建 #陽台外推 #報拆 #頂樓加蓋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你拆違建,我照樣蓋回來!」根據內政部營建署最新的統計,全台違建數量已經突破66萬件大關,佔總體住宅數量比重達到8%,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幾乎接近每10戶住宅就有1戶是違建。房仲業者分析,政府沒有積極取締正是違建數量攀升的關鍵。

政府拆違建淪口號?全台違建數量創新高。(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東龍不動產董事長王棟隆分析,近年來房價高漲,民眾往往買到的房子空間十分狹小,自然陽台外推、室內夾層、頂樓加蓋等違建層出不窮,加上過去各縣市政府對都違建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沒有認真去處罰取締,才會形成尾大不掉的現況。

根據營建署的統計,在2014年之前,全台違建數量還在60萬件以下,但是到了該年底不僅突破此一大關卡,而且一舉跳到61萬多件,今年8月更是來到了66萬件的整數關卡,其中,新北市數量最多,高達20萬多件,其次高雄市有12萬多件,倘若違建數量持續增加,預期年底全台可能接近70萬件。

王棟隆建議,政府應該在有完整配套前提之下,將違建拆除工作也委由民間業者陪同警員執行,由於有利可圖,民間業者會很用力地來執行拆除動作,若縣市首長真的重視違建的問題,就該使出此一殺手鐗,這樣才能有效抑止違建的快速增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