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9

國泰金大調查 看升房價民眾增三成

#央行 #國泰金 #房價 #地方 #理財 #打炒房 #政策 #選擇性信用管制
經濟日報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央行上周又祭打囤房炒作措施,是自去年12月8日以來的第二波選擇性信用管制。政府頻頻打炒房,但是民眾對未來半年房價看法,仍然持續看漲,且大幅顯著增加。據國泰金最新民調,估漲價超過3%的民眾比去年還多出三成之多。
 
國泰金(2882)23日上午發布3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時事題部份,調查民眾對未來半年居住地縣市住房價格的預期與疫情對買房意願影響。
 
央行上周又祭打囤房炒作措施,是自去年12月8日以來的第二波選擇性信用管制。圖/聯合報資料照
打炒房清查境外匯回資金。中時報系資料照
 
國泰金表示,今年跟2020年3月和2019年3月兩次調查結果比較,本次調查結果顯示,整體而言,民眾看漲未來半年居住地房價的比例較上次大幅增加。
 
其中63.8%民眾預期未來半年居住地房價漲幅將超過3%,遠高於前兩次調查,其中較上次調查增加33.1個百分點;30.9%的民眾認為房價將在正負3%區間內變化,較上次調查減少11.1個百分點。
 
而僅有5.3%的民眾預期房價跌幅超過3%,遠低於前兩次調查,其中較上次調查減少22個百分點。
 
此外,我國新冠疫情並不嚴重。調查結果亦顯示,37.5%的民眾認為新冠肺炎對買房意願沒有影響,自身需求仍為主要考量,24.5%民眾則會因為疫情而提前買房。
 
其中10.5%擔憂越晚買越貴、8.5%著眼於利率下滑、3%考量議價空間加大、2.5%因收入或儲蓄增加,僅有6.9%民眾受疫情影響延後買房,其它31.1%的民眾目前無買房計畫。
 
國泰金此項調查於2021年3月1日至7日進行,針對國泰人壽官方網站會員及國泰世華銀行客戶發出電子郵件問卷,並成功回收共19,076份有效填答問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