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17

北市大龍老人住宅 5月正式營運

#地方 #老人住宅 #社會局 #公寓 #孔廟 #老人公寓 #銀髮族

記者曾少甫/台北報導

 
為提升老人晚年居住環境安全和品質,台北市開辦一般及視障長者入住的大龍老人住宅,是北市第4處老人住宅、公寓,預計在今年5月底前正式營運,目前已經專人進駐提供民眾電話諮詢服務。
 
 
北市繼陽明老人公寓、朱崙老人公寓、中山老人住宅後,委託財團法人天主教耕莘醫院永和分院經營管理的大龍老人住宅為4至9樓的建物,共可提供80位長者居住服務,其中包含5樓可提供16名視障長者登記入住。
 
社會局表示,台北市老舊公寓建物多,為提升老人晚年居住環境安全和品質,社會局推出在宅緊急救援系統,除獨居老人外,也開放一般長者申請;此外,並透過興建老人住宅,舒緩部分長者居住需求。
 
大龍老人住宅除舒適的居住環境外,並設有各項休閒活動空間。當地佔地寬敞,環境優美,鄰近捷運圓山站且周邊公車路線多,無論老人出入或親屬前往探訪,交通皆相當便利。此外,附近還有花博公園及大龍峒孔廟等景點,可謂鬧中取靜,長者休憩去處也多了項選擇。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