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8

大甲溪農田爭水源 水利單位闢建小型溝渠

#地方 #外埔 #大甲溪 #河川局 #水利會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台中市外埔區大甲溪虎眼圳北岸附近大片農田,由於春耕後無法取得灌溉用水,市議員楊永昌出面積極與相關單位協調並到現場會勘後,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同意另闢建小型溝渠,再由台中農田水利會供水,俾利農田灌溉施作。農民王天義等近百位農民對楊市議員伸援手解困,深表感激。
 
 
楊永昌表示,第三河川局為防範水患,在大甲溪外埔磁瑤河段興建堤防,可能於築堤過程中,影響虎眼圳北岸附近數百公頃的農田,尤其時下春耕更迫切取得灌溉用水,以免影響農民生計。
 
日前楊永昌會同立委楊瓊瓔服務處主任顏詒民、第三河川局副局長吳瑞濱、台中農田水利會、當地陳情農民等多人,實地前往現場會勘,農民當場建議另行施作灌溉水溝。
 
與勘人員經過縝密討論後,吳瑞濱同意由三河局在近期內先闢建小型溝渠,水利會也願意供水給農民灌溉。王天義等農民對於楊瓊瓔、楊永昌及相關單位為民服務的熱忱,協助解決農民耕種困境,當場表達謝意。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