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84

房市管控波擊 億級商用不動產交易年衰21.5%

#商用不動產 #商辦 #房市 #海外投資 #多空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根據永慶資產管理統計,今年1-11億元以上商用不動產的交易金額約776.9億元,較去(2013)年同期989億元,減少21.5%。
 
2010年以來全台大型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統計(億元)。(永慶房屋提供)
 
永慶資產管理協理黃增福表示,受金管會要求最低收益率2.875%的限制,大台北地區壽險業已買不到適合的商用不動產標的,今年商用不動產的買氣創近3年新低,在壽險業者資金充裕且熱切地尋求投資標的,除轉向國內物流倉儲用地之外,也積極布局海外商用不動產,形成資金外流,再加上未來實價課稅的影響因素,交易量已明顯地走緩。
 
觀察今年成交總額指標個案表現,黃增福指出,僅寶豐隆興業以111億買回敦化南路一段的國泰敦南金融大樓,為今年目前交易最高金額,也是唯一總價超過50億以上的個案。
 
而國泰敦南大樓已在去年2月,寶豐隆先以88億元購得12樓與商場部分,今年9月再以111億買回其他辦公樓層,取得整棟完成產權。此外,今年商場指標個案也與寶豐隆興業有關,今年4月將持有西門町商圈內的阿曼TiT廣場商場部分以總價39.5億,出售予三商美邦人壽,以寶豐隆自2011年取得價格約28億元計算,獲利約11.5億元。黃增福表示,寶豐隆兩次購買國泰敦南金融大樓,成為蟬聯兩年單筆商用不動產交易冠軍王。
 
但整體商用不動產買氣而言,黃增福分析,以今年1-11月億元以上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統計,平均單月交易金額約70.6億元,比去年同期平均單月相比,已衰退兩成,甚至前三年商用不動產交易總額皆有上千億的規模,反觀今年已無望站上千億的交易量能,房市政策的管控影響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