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6

豪雨遲到 嘉縣農民挑燈夜戰搶收稻穀

#地方 #農作 #降雨 #稻穀 #豪雨

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嘉義從今天白天到晚間9點,仍未降雨,但農民憂心豪雨成災,影響稻作收成,紛紛搶收稻穀,白天收割機不停地來回行駛田間,代割業者及農民,換人不換機,入夜還在田間搶收,挑燈夜戰,收購公糧的農會一大早,就有大批載運稻榖卡車停在米廠外頭,等待進場,農糧署及縣府呼籲農民不要恐慌、搶割。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昨天到嘉義縣太保市農會,宣佈以每百台斤930元收購農民繳交公糧後,含水量30%以下的剩餘糧,穩定糧價,消息傳出,許多農會都出現農民繳交,認為有助穩住糧價;王姓農民說,農民看天吃飯,辛苦打拚只求別血本無歸,保價收購可穩定稻穀收購價,盼農委會與糧商協商,勿壓低糧價。

嘉義縣農民憂心豪雨成災,影響稻作收成,紛紛搶收稻穀,白天收割機不停地來回行駛田間,入夜還在田間搶收,挑燈夜戰。圖/縣府農業處提供嘉義縣農民憂心豪雨成災,影響稻作收成,紛紛搶收稻穀,白天收割機不停地來回行駛田間,入夜還在田間搶收,挑燈夜戰。圖/縣府農業處提供

新港鄉農會說,確有農民繳交符合含水量30%以下標準的剩餘糧,農會用每百台斤930元收購 。縣府農業處長林良懋巡視太保、鹿草及水上鄉等主要稻作產地,發現農民因豪雨延後,紛紛搶收,連倒伏稻作也不放過,入夜還有收割機還在田間點燈搶收。

嘉義氣象站說,中央氣象局已發布豪雨特報,下半夜就會出現雨勢,提醒民眾及農民做好防範。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將氣象局發布豪雨氣象圖,用line廣傳群組,提醒大家小心防範豪雨成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