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42

空品拉警報!基隆到台南一片紅害 持續至5日

#地方 #居家 #環保 #洪害 #空汙

記者王彩鸝╱即時報導

台灣西半部空氣品質拉警報,北從基隆、南至台南,陷入「紅害」,環保署今天上午10時監測結果,全國77站有37站為「紅色警示」、「橘色提醒」13站,全台6成5測站測得數值,達到危害人體健康程度。

環保署空保處處長蔡德輝表示,今早已二級開設緊急應變中心,請各部會降載及減排,台電協和、台中和興達電場都已降載。

據環保署預估,北部空品區因風速偏弱,大氣擴散條件不佳,汙染物持續累積為「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有民眾出門戴上口罩抵抗空汙。 記者鄭清元/攝影據環保署預估,北部空品區因風速偏弱,大氣擴散條件不佳,汙染物持續累積為「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有民眾出門戴上口罩抵抗空汙。 記者鄭清元/攝影

他表示,這波空品汙染以境內汙染物為主,主要是因為昨天北部外海渦流,加上今天逆溫層高度較低,造成空氣擴散條件不佳所致。今天白天空汙略降,但到晚上又會變差,這次空品「紅害」要持續到下周一鋒面南下,才有利於驅散境內汙染。

蔡德輝表示,空汙紅色警示期間,民眾要盡量減少外出,若要外出也要做好自我防護,並避免做劇烈運動。環保署每天發布3次空品預報,建議民眾看下午4時30分預報,以了解未來3天空氣品質,或下載「環境即時通App」,可以設定不同警戒值,隨時留意空氣品質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