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4

年後轉職潮湧現 人力銀行瀏覽量激增百萬

#1111 #轉職 #求職 #上班族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 劉馥瑜/台北報導

年後轉職潮湧現。1111人力銀行22日公布最新統計,目前單月整體工作機會數46.5萬,網站日瀏覽量最高達672萬,單日網站瀏覽量和去年同期相比,足足高出100萬,顯見轉職熱度已漸浮現,求職者上網瀏覽、搜尋職缺頻率大增。

此外,1111人力銀行最新調查顯示,農曆年後有高達95.42%的受訪上班族動了轉職念頭,該比率較去年持平,其中8成已展開行動正在謀職中。另針對轉職後的薪資,求職者平均期待月薪可增加4,855元,薪資增幅約13.88%。

年後轉職潮湧現,人力銀行瀏覽量激增百萬。年後轉職潮湧現,人力銀行瀏覽量激增百萬。

人力銀行一年兩大求職旺季,除了6~8月畢業季,就是年後轉職季。根據1111最新調查,今年上班族想轉職的三大主因,依序是:想追求更好的薪資、想嘗試不同領域工作、追求成就感;另外工時過長、壓力太大也排入前五名。

針對轉職方向,調查顯示,66%的上班族希望能「跨產業」轉換跑道,其中,包括34.74%的人想從事不同產業、不同職務的工作,30.99%的人想進入不同產業,從事相同職務工作。

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說,追求更好的待遇,一直是上班族轉職的最重要的選項,但和過去幾年相比,工時過長、壓力太大,漸成為上班族轉職的一股重要推力,顯示上班族對於勞動權益如工時、休假等,更為重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