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1

百度2018年營收 首破千億人民幣

#寰宇 #百度 #搜尋網站 #阿里巴巴 #騰訊

工商時報記者 吳瑞達/綜合報導

大陸最大搜尋網站百度公司22日公布2018年年報,營業收入達人民幣(下同)1,023億元,首度突破千億元大關,稅後盈餘276億元,雙雙創出新高紀錄。其中,百度旗下的百度雲首次公布業績,2018年第四季百度雲的營收額為11億元,年增加1倍以上。

至此,BAT(百度、阿里巴巴、騰訊)已經全部公布雲端運算業績。市場推估,百度雲可望擠進中國雲端運算廠商前三名行列,僅次於阿里巴巴與騰訊。在美股上市的百度22日凌晨收盤股價上漲0.63美元,漲幅0.37%,收在171.81美元。

百度近年財報概況。

百度近年財報概況。

第一財經報導,2月22日上午百度公布2018年第四季及全年未經審計的財務報告。2018年全年百度總營收為1,023億元,年成長28%,稅後盈餘276億元,年增51%。2018年第四季營收為272億元,年成長22%,稅後盈餘21億元,與2017年同期相比,衰退50%。

澎湃新聞報導,在財報公布後,百度公司董事長李彥宏發表內部全員信件中指出,百度在過去一年取得的營收成績,得益於多款行動產品迅猛成長,行動基礎進一步夯實,行動生態更加繁榮強大,以及AI(人工智慧)技術創新和應用,向消費市場拓展。

李彥宏說:「2018年中國互聯網的發展,已經從用戶紅利期逐步進入技術紅利期。這意示著,技術的價值和意義,正被重新認識、重新評估。這對於百度來說,是策略,是優勢,更是機遇。」

李彥宏表示,在新的一年,百度將繼續堅定「夯實行動基礎,決勝AI時代」的策略,聚焦主航道,打好關鍵戰役,構建開放共贏的生態圈。

李彥宏還強調,未來百度在人工智慧領域的投入,只會增加,不會減少;同時也會堅守積極、正向的AI倫理觀,讓人工智慧成為服務社會、助人成長的變革力量。

李彥宏說,截至2018年12月,百度的人工智慧業務聚焦核心領域、強化競爭實力。DuerOS、Apollo以及百度智慧雲的平台優勢和行業影響不斷拓展,使更多使用者、客戶和合作夥伴從中受益,對於AI商業化的探索正在撥雲見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