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70

炎亞綸先知! 國際認證「下雨地震」說

#炎亞綸 #下雨地震 #氣象局 #地震

記者卓煥鈞、趙岱新/台北報導

去年曾在臉書發表「下雨引發地震說」藝人炎亞綸說狂下雨造成地震不斷,此話一出被網友酸爆,虧他是「地質系歌手」,但最近有人發現,國外居然發表一篇研究,講的正是「雨水可能是引發地震的重要關鍵」,網友一看,紛紛留言說自己錯了,引發熱烈討論。

炎亞綸

去年四月花蓮外海發生規模6.4地震,藝人炎亞綸在臉書上發表了「下雨地震說」,這週狂下雨把原本乾燥的土壤一下淋濕,因此地質鬆軟造成今天的地震不斷,此文一出讓網友酸爆了,他趕緊下架刪文,不過經過一年多,情況大翻轉,原來最近有個由英國與紐西蘭等國家共同的研究指出,雨水可能是引發地震的重要因素。

炎亞綸

炎亞綸

「土石流、颶風夾帶狂風暴雨,有個研究發現這些可能帶來另一個災難地震。」美國新聞主播播報,早在2014年,美國也找專家談論「雨水地震說」,國家地理雜誌2011年也刊登過相關研究,雨太多和地震發生有關聯,一年後,國際科學家也來佐證。以往都戲稱炎亞綸是「地質系歌手」的網友,現在也改口說他是先知。

炎亞綸

炎亞綸

北科大土木系教授宋裕祺表示,以台灣來講的話,這種型態基本上發生的機率會比較少,水造成地殼的改變,只是誘發地震,更早產生地震而已,地震主要還是來自於斷層。

炎亞綸

雖然有國際研究相挺,不過專家還是抱持保留態度,地質教授認為地震主要原因還是斷層,雨水是誘發,不是原因,也強調雨水誘發地震理論,不一定適用於台灣,姑且不論跟台灣的關聯有多大,炎亞綸臉書上論科學,每回都餘波盪漾。

炎亞綸

更多三立新聞:徐若瑄自爆兒時「差點被賣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