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

19:35規模5.7地震全台有感 氣象局:去年12月大震餘震

#地震 #地方 #氣象局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國家警報大響!台灣東北地區晚間7時35分發生規模5.7中型有感地震,幾乎全台有感,最大震度4級。對此,氣象局說是去年12月10日6.7大地震的餘震。
 
根據氣象局地震報告指出,晚間7時35分發生規模5.7有感地震,震央位於台灣東部海域深72km公里處,最大震度宜蘭4級、新竹縣4級、新北市3級、台北市3級、桃園市3級、花蓮縣3級、南投縣3級、台中市3級、苗栗縣3級、彰化縣3級、嘉義縣3級、台東縣2級、雲林縣2級、高雄市1級、台南市1級,幾乎全台有感。
 
地震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說,今天地震屬於隱沒帶地震,是去年12月10日規模6.7地震的餘震,上次地震非常快結束,兩、三天就沒有餘震,地震序列也符合隱沒帶地震,這次餘震發生不是罕見。
 
陳國昌說,隱沒帶地震屬性是釋放能量很快,但應力變型並不快,因為釋放能量快所以釋放能量通常都比較大,不像一般地表上破碎帶的地震,常常釋放中小型地震,很難累積規模5.5以上餘震。
 
陳國昌說,這次累積一個月才釋放5.7餘震並不罕見,當時可能沒有完全調整完應力,經過一個月擠壓就破裂。不排除未來三天有規模3以上餘震,但基本上不會再有規模較大餘震,能量算是釋放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