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8

北市府卡遠雄 還有招!

#政策 #遠雄 #大巨蛋 #使用執照 #松菸 #環評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大巨蛋案歹戲拖棚,遠雄集團不干示弱還擊,雙方再度摃上,北市府除了提出解決大巨蛋四方案,其實市府手中還握有環保法規、合約管理及工法規範等工具可用來卡遠雄,大巨蛋案將沒完沒了。

大巨蛋開發案爭議不斷,北市府日前要求遠雄改善,完成大巨蛋興建工程,並取得使用執照,改善期限今天到期。

據指出,市府與遠雄再度摃上,不論後續遠雄如何出招,市府有公權力,仍有不少策略可對付遠雄,若遠雄不配合解決公安問題,市府手中握有合約管理及工法規範等工具。

市府指出,遠雄大巨蛋施工,目前仍未達環評標準,環保局正在審議遠雄的報告,還有大巨蛋廠區內松菸煙囪傾斜問題,遠雄也須立即設法改善。

環保局表示,遠雄大巨蛋工程泥漿日前沒妥善處理,汙染周邊排水箱涵,也被環保局裁處17萬元,並要求限期改善,否則將按次加重處罰。

另外,北市文化局已認定松菸內部裂縫,是大巨蛋施工所導致,今年4月告發遠雄涉嫌違反文化資產保護法、毀損等罪,現由台北地檢署分案偵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